本港科技公司創全球首個LED軟屏 創辦人:世界對香港製造有信心 (HK01)

近年本港強調創新科技發展,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更著力科技基礎建設及增加科研資源。有本地科技公司早於十年前研發軟性LED顯示屏,惟年代不同,他經歷產品無人問津、頻臨破產倒閉,幸最後在展覽會期間獲得首張過百萬美金訂單,自此高解像度、可彎曲的LED軟屏拼湊出球形、螺旋形狀等彎曲形狀,陸續出現於歐美、日本地區的地鐵站、廣告及汽車中,更成為全球首個研發生產LED軟屏的香港品牌。

相關產品雖然已於2016年獲得美國專利,惟發明者暨相關公司創辦人袁錫鴻坦言,由於本港土地有限,租金及原材料成本高昂,只能在內地採購及生產,再於本港組裝,他說:「外界對『香港製造』有信心。希望政府(對創科)有更多支援。」

LED軟屏有別於傳統的硬質結構,可作出扭曲、變形、弧形等特別造型。(SuiRich網頁圖片)

LED軟屏有別於傳統的硬質結構,可作出扭曲、變形、弧形等特別造型。(SuiRich網頁圖片)

說起LED顯示屏,大眾多會聯想到是一塊塊、硬梆梆的。然而,近年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地鐵站圓柱、英國倫敦O2體育館、德國汽車Benz、中國中山市的商場內4米直徑球形屏幕,陸續出現一款可彎曲、纖薄的LED軟屏幕,而這些屏幕都是袁錫鴻的設計。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