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启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于6月底前报名将为落地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珠江时报)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启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于6月底前报名将为落地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珠江时报讯(记者/孙茜通讯员/陈均俊陆嘉辉)昨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启动,正面向内地及港澳台征集港澳台资或股东之一为港澳台胞的中小企业参赛,报名截至6月底。佛山将举行5个行业赛

当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组委会正面向内地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具有前瞻性、创新性且知识产权清晰的科技型、创新型、非上市中小企业征集报名信息,报名截至6月底。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核后,这些企业将分为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两个组别,于7月中旬开展初赛。

复赛将于8月中旬在佛山、惠州、江门举行,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9月中旬举行。其中,主赛场佛山设有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互联网+”、生物医药及大健康5个行业的赛场,电子信息行业赛在惠州举行,新材料行业赛在江门举行。

本届港澳台赛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佛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联合承办。

“今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的大背景下,佛山、惠州、江门等地都推出了融入大湾区发展的相关利好政策,我们作为国赛体系中唯一涉及港澳台的赛事,正积极发扬市场化服务特色。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组委会秘书长、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副院长夏雷表示,组委会努力将大赛打造成为集赛事活动和市场化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为港澳台企业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重点结合大湾区中广东的9个城市进行产业对接与合作,通过整合资本与市场促进项目成长转化。

磁聚200家企业落地广东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副秘书长龚雪介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港澳台赛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向外延伸的重要专业赛事,前五年共磁聚约200家港澳台企业落地广东各地市,目前有22家企业正在办理手续。

2017年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一等奖获得者香港鸿创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佛山市柔幕科技有限公司,落地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并计划将总部和研发中心落地佛山。

“港澳台赛组委会为我们落地佛山提供了一条龙服务,尤其是促成了我们与碧桂园的合作,这是近10年来给我们带来最大机会的合作项目。”柔幕科技创始人袁锡鸿谈道。【温馨提示】●参赛要求1港澳台地区当地企业,或股东之一为港澳台籍自然人或港澳台资法人单位的内地企业。

2企业知识产权清晰,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服务等业务。3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中小企业,企业2018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4往届港澳台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企业、项目不得参加本届大赛。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30日
●报名方式可以登录大赛官网(www.cxcyds-hmt.cn)

报名和提交应标方案。有意发布命题的企业可与大赛组委会联系,电话:0757-89956626。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