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港初企進京覓投資 (文匯報)

■座談會嘉賓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

座談會嘉賓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

港駐京辦建平台 助會面交流洽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金融科技助力京港企業發展新生態─金融科技新時代」座談會12日在京舉辦,百家香港金融科技領域初創企業代表攜項目參加,尋求內地投資。港府駐京辦主任傅小慧表示,兩地科創事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資金和人才活躍流動,駐京辦會搭建更接地氣和更有效平台,推動「雙創」在兩地進一步發展。

京港兩地約200名金融科技領域從業者、研發者、創業者和投資者參加座談會。座談會以「金融科技」為主題,有關方面專家及初創企業家分享經驗,並介紹了金融科技帶來的機遇及網絡安全等方面的挑戰。座談會前,駐京辦還特意舉辦了投資創業交流會,為有意投資香港初創科技企業的在京投資人和來自香港的初創企業代表,創造會面交流和合作機會。

請教尋找市場方法

是次座談會吸引了近百家香港科創企業參加,其中香港科技園組織了9家高新企業攜項目赴會。香港鴻創科技創辦人袁錫鴻攜最新研發的LED軟屏技術參加了座談會,指自己是第一次帶研究成果到內地尋找投資資金;此前一直將所有心思放在研發上,研發費用也靠自己想辦法,完全沒有找投資者的概念。香港科技園負責人教他「要跑得快就要找夥伴,沒有市場和資金,產品還是停留在很慢的(進展)速度。」他說,內地市場前景廣闊,科技也很發達,想要自己的科研項目在內地廣泛運用,到內地尋找投資是最好的渠道和方法。

「此次收穫很大,內地投資人反應非常迅速,我上午路演完,下午就有投資人要趕到現場來與我談具體合作事宜。」袁錫鴻說,「其實,我不單單是要找資金,同時還要來找經驗,內地的投資專家教我許多找尋市場的機會,希望未來通過與內地投資者的合作能助力我的研究項目和(讓)產品走得更快。」

收穫珍貴投資建議

維視拍聯合創辦人辛子雋帶了最新的無人機檢測技術參會。他表示,最大感受是內地投資市場已經很完善,投資人具有非常敏銳的洞察力,能看到技術和項目潛在的前景,還能預見到可能遇到的問題,此行收穫到了許多投資方面的建議。

是次座談會由港府駐京辦和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北京總會主辦。傅小慧在致辭中表示,是次為京港兩地創業者和投資者所搭建平台無分京港,因為兩地科創事業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資金和人才活躍流動。特區政府在推動創新科技方面積極作為,財政司司長今年2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史無前例額外投放超過500億港元,從基建、科研合作,以及培育初創企業等方面,進一步加速香港創科發展。港府駐京辦亦將一如既往配合特區的政策,把「雙創」在京港兩地的推動,做得更接地氣,更有成效。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